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新药研发 » 研究发现:避孕药等多种药物都可引起脱发

研究发现:避孕药等多种药物都可引起脱发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2-10-24  来源:药品资讯网  浏览次数:7

  为了让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浓密柔顺,很多人在美发上下了大工夫。但有些常用药物(http://www.chemdrug.com/)却可能导致头发脱落、发质及头发颜色改变,让这些努力“功亏一篑”。10月8日,英国《每日邮报》发表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研究人员的文章,指出以下药物可引起脱发,服用时需要谨慎。
 
  1.避孕药。长期口服短效避孕药如甲基炔诺酮,会使体内的雌激素维持在较高水平,假如突然停药,引起激素水平失衡,可诱发或加重脱发,墨尔本大学夏思特教授表示,避孕药可致部分人脱发,但一般不严重,一旦发生,无需用药治疗,机体经过一段时间调节可恢复正常。
 
  2.布洛芬。新西兰政府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,长期服用解热镇痛药布洛芬可能引起脱发。来自美国的另外一项研究则显示,21位服用布洛芬的患者中有15位报告头发稀疏或脱落。夏思特教授提醒,虽然关于布洛芬引起脱发并不太多,但仍需警惕。
 
  3.β受体阻断剂。作为常用降压及抗心律失常药,美托洛尔和普萘洛尔已经被证实可引起脱发,但可逆转。此外,ACEI类降压药如卡托普利也可能与脱发有关,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证实。
 
  4.异维A酸。异维A酸胶囊常用来治疗痤疮,它的主要成分是类维生素A,即维生素A的衍生物。过量使用它,会损害头皮毛囊,可引起脱发、卷发及发质受损。因此要注意用量,防止脸上的丑消了,头发却伤了。
 
  此外,还有多项研究证实,抗凝药如肝素、华法林,多种抗抑郁药等均可引起脱发。治疗牛皮癣和癫痫、偏头痛的药物可导致约百分之三到十的人脱发,夏思特教授指出,不少药的副作用难以避免,为达到治疗效果,病人要及时与医师沟通,权衡利弊后再停药或换药,以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。

 
 
[ 资讯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0条 [查看全部]  【研究发现:避孕药等多种药物都可引起脱发】相关评论

 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