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料 » 健康论文 » 头孢类药物所致肝损伤

头孢类药物所致肝损伤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更新日期:2018-05-08  浏览次数:192
摘 要:对近年来文献报道头孢类药物所致肝损伤摘要如下。1头孢氨苄男,46岁。因胆囊炎自购头孢氨苄缓释片口服,500 m g/次,2次/d,2 d后出现皮肤巩膜黄染,随之加重,血生化示:TB IL383.8μm
  • 【题 名】头孢类药物所致肝损伤
  • 【作 者】唐卫民 刘红燕 徐晓红 胡鹤鸣
  • 【机 构】解放军第四O一医院检验科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检验科
  • 【刊 名】《中国误诊学杂志》 2009年第3期,-页
  • 【关键词】肝损害/化学诱导 头孢菌素类/副作用
  • 【文 摘】对近年来文献报道头孢类药物所致肝损伤摘要如下。1头孢氨苄男,46岁。因胆囊炎自购头孢氨苄缓释片口服,500 m g/次,2次/d,2 d后出现皮肤巩膜黄染,随之加重,血生化示:TB IL383.8μm o l/L,DB IL 251.4μm o l/L,A ST 46 U/L,ALP 144 U/L,ALT 39 U/L,尿胆红素(+++),尿胆原(+),停药后予对症治疗,41 d后上述生化指标均恢复正常,1个月后随访肝功能完全恢复正常,本例因病自服本品欠妥,因胆囊炎多由革兰阴性杆菌引起,而头孢氨苄主要针对革兰阳性球菌,提示一定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[1]。2头孢拉定男,30岁。因“上感”给予头孢拉定1.0 g静脉注射,0.5 h后出现全身皮疹,第3天出现乏力,食欲下降,并发现皮肤黄染,并日益加重,查血生化:ALT 235.4 U/L,A ST 264.1 U/L,ALP239 U/L,TB IL 283.7μm o l/L,DB IL 176.2μm o l/L,CHE2 153 U/L,C r 271.2μm o l/L,给予保肝、抗炎及对症治疗,40 d后患者症状消退,血生化检查恢复正常。本例患者有青霉素...
 
本文导航:
  • (1) 肝损害/化学诱导,头孢菌素类/副作用
  • 下一篇:鳖甲
  • 上一篇:暂无
 
[ 资料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
 
推荐图文
推荐资料
热门关注